本人是第一理財開戶的非美國籍投資人,去年報稅沒有成功,沒有成功就算了,居然衍生出一個很奇特的現象,再此分享給大家,日後如果有朋友遇到跟我同樣的狀況,可以參考!

本人去年(2013)理應當第一次報稅(2012年度),我寄了護照,w-7表格,1040NR表格,以及1042-s的copy C(這些是第一次報稅或申請ITIN的必備文件),但由於身分證明文件的問題而沒有完成報稅,本以為沒有完成報稅就不理他,反正我第一理財券商寄發的1042-s上面也有股利股息的預扣稅款(但是我的預扣稅款沒有達到預定的30%)。

沒想到事後IRS竟以我預扣稅款沒有達到理應預扣的30%,要求追繳及補稅,再加上我ITIN沒有申請成功,等於時間內沒有完成報稅,要求追繳補滿30%以及一部分的罰款,當然罰款真的很少,為避免夜長夢多,本人花錢了事,至於事後可不可以討回30%的退稅,那就事後在跟他吵,正所謂勢頭不再我這邊,總不能為了花時間跟他吵這個,結果還沒有一個結果前我本人的罰金卻不斷加高。

以下處理方式,如果有朋友遇到,麻煩看清楚:由於我根本ITIN根本沒有申請成功,既然如此,IRS來跟我要錢的時候,當然就要給我一個臨時碼報稅,但由於我是一個ITIN申請失敗的非美國投資人,那網路繳稅這條路就徹底斷了,看到這裡,有了解嗎?對,沒錯,沒有ITIN無法用網路刷卡繳稅所以繳稅的方式只剩下美金匯票,於是我本人去了銀行去購買美金匯票,再買了需要補足的金額的美金,直接打在匯票上,另外對方會希望你註明如下圖的三個訊息:

P7201191  

記得寫在匯票上正面的空白處,銀行不會幫你打上,用手寫就可以了。接下來就是上圖這一張連同美金匯票寄到IRS,各位會覺得IRS單位很多,要寄到哪裡?看到上圖左下的住址嗎?沒錯,寄到那裏就可以了,這就是處理補稅的單位。

當然,以美國的寄送時間,到到信寄到台灣,交到我們手上,信上寫的預定的補稅日期早就過了,那該怎麼辦呢?不用擔心,遇到這種問題的朋友們,還是一樣按照上面我說的方式寄回去,他們還是會處理,然而因為時間差的關係,等到我們寄回去到送達他們手上的日期之前,IRS還是因為超過日期沒收到錢,又會再寄一封催繳,然後再加上罰金。這樣....這樣...這樣,會不會形成無限迴圈,繳的金額永遠都不對?一直被退件?永遠處理不玩呢?答案是不會,因為如下圖:

P7201192  

其實再收到新的信之前的14天,如果你已經付款處理了, 就不用理會新寄來的信,如果真的不放心的話,不仿在他們上班時間打個電話去客服詢問,問問看是否你寄回去的信跟匯票他們是否已經收到,如果已經收到,客服給我們的回復應該是結案了才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不左不右的投機客 的頭像
    不左不右的投機客

    沒有好球不出棒

    不左不右的投機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