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 

這張圖是我個人交易系統中的對帳單,我把它存成excel,並把我想要秀的資訊列出來,價格部分我就不多談了,反正上面有交易日期,看到的人應該知道大概的價格

未命名1  

如上面的財務報表,我1/13買入的時候,第四季的財報還沒有公布,從這家公司的業績來看,再加上一月份的營收,確實可以定義為成長股無誤。

然而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原相公布第四季財報日期為2/13,隨後股價竟然還連續上漲到70元以上,我自己個人卻著迷於sensor ic的未來性評估,遲遲不願意出手賣出,最後才在4/2獲利了結。

第一時間沒有在財報公布後賣掉,我確實得利,由此可見,台股確實對投資人不差,財務分析在實務上也非落後指標,但人不應該太貪,從數字上已經證明該公司確實步入不好的衰退泥沼中,如今的價格已經比我當出賣的更低。

如果我沒有回到最基本的財務分析觀念,始終死報著自己編織出來的夢,將來我可能抱上又抱下,最後一場空。

用一個有邏輯的系統去賺自己賺的到的錢,比起天馬行空的賭博,來的更有意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不左不右的投機客 的頭像
    不左不右的投機客

    沒有好球不出棒

    不左不右的投機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